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抗癌CAR-T细胞可以通过病毒注射在体内制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科学家们正在设计编辑免疫细胞基因组的方法,而不必从接受治疗

乳腺癌细胞(绿色)被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橙色)攻击的彩色扫描电子显微照片。

乳腺癌细胞(绿色;人工着色)受到CAR T细胞(橙色)的攻击。图片来源:科学之眼/科学图片库


研究人员正在接近在体内产生CAR T细胞的方法,这让人们希望有朝一日,这种臭名昭著的昂贵和定制的癌症疗法可能会变得更容易获得。

在CAR-T治疗中,称为T细胞的免疫细胞从接受治疗的人身上被移除,被设计成靶向癌细胞并重新引入他们的身体。该过程已经从一些晚期血癌中取得了显着的恢复,但其高昂的价格和技术难度使许多人无法实现。

12月11日在加利福尼亚洲圣地亚哥举行的美国血液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结果表明,接受治疗的人最终可能只是注射感染T细胞的病毒。然后,病毒会插入引导T细胞进入肿瘤细胞所需的基因。

“你不需要把细胞取出,你不需要纯化它们,”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移植免疫学家和肿瘤学家约翰·迪佩尔西奥说,他说,在他听到会议上的演讲之前,他一直怀疑这种方法是否有效。“他们说服了我,这是可能的。”

精准定位

关键在于找到对T细胞进行基因工程改造以表达嵌合抗原受体(CARs)的方法,这种蛋白质可以识别癌症 - 而不干涉其他细胞的基因组,法国里昂国际传染病研究中心的INSERM研究主任Els Verhoeyen说,他开发了用于基因治疗的病毒。为此,她和其他研究人员一直在修改病毒,以识别仅在T细胞表面发现的分子。



在血液学会议上,两家公司展示了他们利用病毒改造仍在猴体内的T细胞的努力成果。来自宾夕法尼亚洲费城的Interius BioTherapeutics和华盛顿州西雅图的Umoja Biopharma的团队产生了靶向其他称为B细胞的免疫细胞的CAR-T疗法,模仿了已批准的CAR-T疗法的作用,这些疗法可以治疗由异常B细胞引起的癌症。

在两家公司的实验中,这种治疗足以耗尽猴子的B细胞。Interius报告说,在接受治疗的16只动物中,有15只的B细胞计数至少减少了75%。两家公司计划明年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授权,开始对人体进行试验。

“现在的目标真的触手可及,”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生物技术公司Vyriad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拉塞尔(Stephen Russell)说,他在会议上介绍了类似的小鼠研究结果。

现成的细胞

对于DiPersio来说,猴子的结果是一个特别的惊喜。当T细胞在血液中循环时,它们往往处于非活性状态,这使得它们不太可能被用于在基因中穿梭的病毒感染。因此,DiPersio说,他没有预料到会有足够多的T细胞被设计出来,从而产生如此显着的B细胞数量减少。

“你只需注射一种病毒,上面有所有这些靶向分子,就可以了,”他说。

希望该技术可以扩大CAR-T疗法的使用:目前的治疗费用和必要的住院护理费用加起来可以超过五十万美元。



然而,这种方法也面临着许多挑战。首先,监管机构希望看到证据证明该过程真正只针对T细胞,而其他细胞不受影响,Verheoyen说。

研究人员还试图从无关人员捐赠的细胞中产生CAR T细胞,并经过设计以逃避受体免疫系统的检测。如果成功,这将允许来自单个供体的细胞用于治疗许多人。这种方法仍然有希望,但到目前为止,这些疗法的结果令人失望,这促使人们对能够在体内直接产生CAR-T细胞的方法产生更大的兴趣,Umoja首席执行官Andrew Scharenberg说。

在西雅图联合湖东岸附近,距离“团结”不到一个街区的地方,坐落着Sana Biotechnology,这家公司一直在开发一种由Verhoeyen设计的病毒,用于在体内产生CAR T细胞。今年早些时候,Sana宣布将缩减该计划,以专注于其他项目,包括由供体细胞制成的CAR-T疗法。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哈尔(Steve Harr)说。但他说,其他项目走得更远,而“还有很多科学工作要做”,以解决在体内制造的CAR-T疗法商业化的后勤问题。

“风险更大,”他说,体内CAR-T。“但我仍然喜欢它。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这样做。

转载来源:自然网